3秒自动跳转入囗免费“明志成材俱乐部”揭牌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0   访问次数:62   作者:陈仕林、陈新莲

为加强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推进构建高质量就业服务体系,42日,3秒自动跳转入囗免费于奉贤校区敬贤堂召开“明志成材俱乐部”揭牌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戴诚安等出席仪式,PPG亚太区政府事务及社区责任副总监陈轶如、万华化学业务部经理兼全球营销总监刘赵兴、三棵树集团OTD总监兼上海招聘总监张煜坤、锦湖日丽塑料有限公司流程与IT总经理张健、Syensqo人才招聘伙伴黄杰等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材料学院百余名本科生参加活动。

 



袁媛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就业育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学生、家庭、高校、用人单位及全社会共同参与协作,以细化服务、精准指导、家校联动、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共同构筑面向新时代的就业工作新局面。



戴诚安介绍了“明志成材俱乐部”创立宗旨、组织构成及工作模式。他指出要以树立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为导向,通过“走出去、引进来、聚汇贤”三管齐下,提升学生就业核心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随后袁媛与陈轶如女士共同为俱乐部揭牌。袁媛与戴诚安为“明志成材俱乐部”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揭幕仪式后,企业导师暨校友刘赵兴博士以“明志成材,未来属于你们”为主题作生涯规划经验分享讲座。在讲座中,刘博士结合自身经历,通过贴近学生生活的比喻为大家阐明了生涯规划的要点与思路;通过与学生现场互动交流为大家破除了一些求职就业中常见的固有观念;通过丰富案例为大家传授了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技巧与能力。



讲座结束后,企业导师们现场解答了学生普遍困惑,并与在场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材料学院通过成立“明志成材俱乐部”,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校企合作交流,进一步优化就业育人体系,向社会培养输送更优质的材料类复合型人才,促进材料行业生态的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