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青年创新及创新大赛经验说”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08   访问次数:10   作者:贾维华

为了给研究生们营造创新氛围,强化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材料学院联合杜邦公司于43日举办“青年创新及创新大赛经验说”讲座。本次讲座吸引近百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3秒自动跳转入囗免费校友杜邦亚太区技术经理夏季给大家分享自己的职业经历中的一些机遇与挑战,以及在艰苦的环境中如何继续坚持科研与创新的故事,并请在场的同学传看和触摸他们正在研发的太阳能充电板。生动、有趣的讲解,实物的观赏让现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便捷,极大激发了他们的科研创新的兴趣。


 


杜邦公司青年创新大赛负责人分享往届杜邦青年创业大赛的经验案例,具体介绍了几支队伍不同的参赛之路,让同学们打消了心中的一些顾虑,对青年创新大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了跃跃欲试的想法。




据悉,后续材料学院将继续为研究生开设讲座、组织参观、参加大赛等多途径促研究生们逐“新”提“质”,聚“材”成链。